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张晓强在全市推动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
首页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新时代要有新的精神状态

发布日期:2017-10-17 字号:[ ]


96年来,中国共产党一路前行,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就在于一直保持着一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这种“精气神”从来没有变过、永远也不会改变。但是,站上新起点、进入新阶段、面对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奋发有为”也需要注入时代新内涵,也会呈现出实践新形态,这就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并身体力行的“担当”。

“担当”,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结出的累累硕果。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贯穿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

为信仰主义担当。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既然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就要言行一致,既然信仰着共产主义就当知行合一。共产党人不仅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更要能捍卫光大自己的信仰和主义。从“不忘初心”到“革命理想高于天”,再到“将革命进行到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共产党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理直气壮讲马克思主义、讲共产主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地反对失魂落魄、反对得“软骨病”、反对“改旗易帜”,信仰的光辉更加普照,主义的力量更加彰显。

为国家民族担当。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是为人民执政,中国共产党员的履职是为人民服务。既然接受了人民的重托就要以身报国,把家国天下扛在肩上。对中国共产党来说,56个民族是一个大家庭,13亿人民是一体同胞,宏大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体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都责无旁贷。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看准了的事情,就要拿出政治勇气来,坚定不移干”,从全面深化改革到全面从严治党,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不避风险,虽千万人吾往矣。这份担当豪气冲天。

为世界人类担当。大国复兴从来不是独善其身,中国的发展是让世界变得更好。在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的同时,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促进世界繁荣和谐、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责任担在肩上。面对“逆全球化”“反全球化”的喧嚣,用“一带一路”倡议举起了21世纪新全球化的大旗;超越零和博弈甚至负和博弈导致的全球治理困境,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推进合作共赢,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

把担当这一精神状态体现在改造客观世界上,就是勇于创新,不人云亦云,不因循守旧,不随波逐流;体现在改造主观世界上,则是自我革命,能一次次拿起手术刀给自己刮骨疗毒,浴火重生。勇于担当,让中国共产党不仅当之无愧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也名副其实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

每一时代都有自己时代的课题,每一时代也都有自己时代的风采。在全面小康即将完美收官,全面现代化开始破题的新时代,让我们知行合一,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谱写出属于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崭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