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张晓强调研救灾物资储备、防灾减灾及供...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甘肃省加强城乡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发布日期:2017-11-30 字号:[ ]


为规范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财务行为,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安全管理,近日,省财政厅负责牵头制定了《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财务管理办法》以加强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办法》明确,基金管理应遵循以收定支、保障适度、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全省各级财政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对基金实行监督和管理;医保经办机构负责日常业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金实行专账管理,即在财政部门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中单独设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专账,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款专用。各级政府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挤占、借用、挪用,不得用于平衡财政预算,更不得用于经办机构人员和工作经费。

《办法》明确了基金预算决算编制和调整的要求及程序。医保经办机构会同财政部门按照统一的表式、时间和编制要求编制基金预算草案,并经同级职能部门审核汇总后联合报本级人民政府审批,审批后分别报上一级财政部门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复。

《办法》还对基金筹集的主体和基金的收入支出分类,以及各职能部门监督与检查要求以及单位和个人违法违纪的处理规定作了详细规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