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李荣灿在调研湟水河大通河生态环境保护...
首页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网络安全责任大 党员干部带头行

发布日期:2017-02-20访问次数: 字号:[ ]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无论是网络安全,还是国家安全,它都事关你我,重如泰山,它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保障着千万个家庭的幸福。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了,一些网络安全先进典型受到了隆重表彰。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及广大网民进一步提高意识,共筑网络安全屏障,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当前互联网迅猛发展,网络的终端延伸到千家万户的电脑上和亿万民众的手机上,网络的应用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甚至整个生命过程中。但是,真正的网络安全问题,一直还没被民众引起重视,大家的认知中,认为网络安全归国家所管,跟个人没啥关系,其实,这种想法就大错特错了。去年的央视3•15晚会,曝光公共WIFI有安全漏洞,我想大多数人都看过了。一些不法分子可提取登录用户手机中包括手机号码、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甚至银行卡号等个人隐私信息。一旦个人隐私信息被盗取,将会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个人钱财转移或盗取操作,造成巨大的人身财产损失。

现在的个人信息泄露,大家都应该有所耳闻。有的家里有几部车,家里有多少存款,家庭住址的门牌号等等,不法分子都能一清二楚,现在因信息泄露而发生的案件也层出不穷。当然,为了避免信息泄露,我们的安全部门、互联网公司也从未停止技术革新,国家的安全实力也开始在世界的舞台上暂露头角。但是,网络安全需要全民参与,因为网络安全是共同的,而不是孤立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因此,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切实掌握并运用好网络传播规律,大力弘扬主旋律,宣传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好做法、好经验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切实激发正能量,主动广泛宣传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好网络舆论引导。

党员干部要带头与损害网络安全的事作斗争,对在网络上进行造谣传谣、捕风捉影、无中生有、恶意炒作等破坏网络环境的行为坚持打击,争做一名维护网络安全的引领者和推动者,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空间清朗、风气清新的良好网络环境,真正感受到网络信息化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