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敦煌行 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

发布日期:2017-06-21 字号:[ ]


620日,备受瞩目的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在临夏州永靖县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致欢迎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致开幕词。节会主宾国柬埔寨王国旅游部部长唐坤,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戴龙,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和旅游部副部长查曼库洛夫分别致辞。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节会组委会主任郝远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青海省副省长韩建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省市领导有: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以及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

唐仁健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主宾国柬埔寨、国际旅游组织、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官员、国家有关部委、兄弟省区市和海内外嘉宾,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热烈欢迎。

唐仁健饱含深情地说,甘肃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人文始祖伏羲在这里演绎八卦、教化众生,秦安大地湾遗址距今有约8000年的历史,周王朝肇始于此,秦帝国初兴于此,已成为华夏儿女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的寻根圣地。这里自古就是中西交流的陆路通道,丝绸之路在全省绵延1600公里,有过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辉煌,焉支山万国博览会开创了“世博会”的先河。这里文化多元而璀璨,“世界艺术宝库”敦煌莫高窟、“东方雕塑馆”麦积山石窟、“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等文化遗产闻名天下,丝路文化、始祖文化、黄河文化、佛教文化等文化交融互鉴,是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多维文化体系的交汇地,有“世界历史的主轴,世界文化的大运河”之美誉。这里三大高原交汇,地形地貌多样,既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又闻滚滚长江东逝水,从千里边塞到陇上江南,苍茫的大漠戈壁与雄浑的黄土高原同在,多姿的砂林丹霞与神秘的峡谷溶洞辉映,壮美的冰川雪峰与广袤的森林草原共生。这里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示范区”,多民族和谐共处,裕固、东乡、保安是独有的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丰富而独特。精品丝路,绚丽甘肃,每一处遗存、每一方山水、每一片土地,都见证着厚重的历史积淀,散发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展现着雄奇的自然风光,承载着多彩的民族风情。

唐仁健说,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以“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为主题,是全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品牌旅游节,自2011年首届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得到各界广泛认同和积极参与,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兄弟省区市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旅游节纳入国家“美丽中国——2017丝绸之路旅游年”重要活动,今天我们齐聚源远流长的唐蕃古道,相约钟灵毓秀的黄河三峡,隆重举行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以共话友谊、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致辞时说,丝绸之路不仅是文化之路、商贸之路,更是全球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黄金旅游之路。“一带一路”涉及60多个国家,覆盖44亿人口,汇集了80%的世界文化遗产。甘肃是中国旅游大省,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近年来,甘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大力实施旅游强省战略,推动甘肃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是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与会嘉宾借助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这一平台,分享发展机遇、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在开幕现场,省旅游发展委与相关国家省区旅游机构、甘肃省旅行商与境外旅行商将就丝绸之路甘肃段旅游合作事宜签订了有关合作协议,并为“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境外旅行商”和“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境内旅行商”颁发了牌匾。

据悉,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为期一个月。节会期间,甘肃各地将举办57项旅游相关活动。开幕期间还将举办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博览会、“魅力黄河·绚丽临夏”游览黄河夜景及丝绸之路甘肃段旅游考察线路等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