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隐患大排查 矛盾大化解 问题大整治-...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民主生活会如何开出高质量?

发布日期:2017-07-28 字号:[ ]



基本遵循

2016年12月党中央颁布新修订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对照党中央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确要求,对照党章规定,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好民主生活会。

具体来说,民主生活会怎样才能开好呢?

1.民主生活会不是无的放矢,不能临时走过场。各级各地普遍采取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打牢思想基础。

2.聚焦问题是关键。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重点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还可以以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反面教材,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并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3.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同志之间要出以公心、实事求是,既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又直言不讳、揭短亮丑,达到“批评—团结—批评”的目的。

4.点出问题,指明不足,重在整改。针对在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提出措施、明确时限、责任到人。一些地方和单位把整改方案在电视、报纸、政府网站上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实际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