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唐仁健率甘肃省政府代表团访问蒙古国 拓展合作领域 促进共同发展

发布日期:2017-09-01 字号:[ ]


应蒙古国大呼拉尔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率甘肃省政府代表团于8月30日至8月31日访问了蒙古国,会见了蒙古国大呼拉尔法律委员会、外交部、戈壁阿尔泰省、南戈壁省负责人,拜会了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走访了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与蒙古国甘肃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与蒙古国大呼拉尔议员、法律委员会主席热德纳瑟德会面时,唐仁健说,马鬃山口岸复通对扩大中蒙对外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同“草原之路”倡议的战略对接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双方加强经贸往来、文化旅游、国际产能、交通物流、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的合作。热德纳瑟德表示,蒙古国大呼拉尔将积极推动马鬃山口岸复通,支持戈壁阿尔泰省与甘肃省开展多方面交流与合作。

在考察蒙古国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时,唐仁健说,希望公司发挥民间外交的作用,积极推动马鬃山口岸复通,参与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公司董事会主席阿敏布和表示将积极参与口岸道路规划和矿产资源开发等前期论证工作,同时将扩大与甘肃省的产能合作,在甘肃投资建设矿产品深加工企业。

在拜会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时,唐仁健简要介绍了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驻蒙古国大使馆对甘肃与蒙古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马鬃山口岸复通给予支持。邢海明大使表示将积极推动甘肃省与蒙古国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

蒙古国外交部长蒙赫奥尔吉勒在蒙古国家宫与唐仁健举行了工作会谈。蒙赫奥尔吉勒首先转达了额尔登巴特总理对唐仁健省长的问候。唐仁健希望双方加强协作,建立口岸会晤等机制,早日实现马鬃山口岸复通;加强产业协作,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到对方境内进行投资,全面提升经贸合作的规模、质量和水平。同时,大力发展边境旅游,支持两地人民开展民间交往,为增进中蒙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蒙赫奥尔吉勒表示,蒙古国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与交流,大力支持蒙古国西部省份加强与甘肃省的联系,蒙中有关各方要对口岸基础设施建设、边境旅游合作、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可行性研究,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乌兰巴托,唐仁健还与蒙古国戈壁阿尔泰省国民议会主席钢照日格、省长钢瑟勒穆举行工作会谈。唐仁健说,甘肃省与戈壁阿尔泰省于去年正式缔结国际友好省际关系,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协调各自国家相关部门,务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口岸复通。同时,希望甘肃与戈壁阿尔泰省加强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唐仁健还会见了来自蒙古国面积和经济总量最大的南戈壁省的国家大呼拉尔议员恩赫包勒德,就加强甘肃与南戈壁省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唐仁健还看望慰问了蒙古国甘肃企业代表,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他要求企业发挥窗口纽带作用,积极拓展在蒙业务,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实现合作共赢,确保境外投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