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 >> 工作动态
只有艰难磨砺 坚持读书思考 才能成就卓越人生——市项目评审中心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日期:2017-09-14 字号:[ ]


9月13日,兰州市项目投资评审中心组织召开第三季度组织生活会,围绕“纪律在前,法治为先,规范用权,廉洁工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心党组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杨立岭同志主持会议。

梁家河的七年艰苦知青岁月,是习近平总书记人生经历的重要起点,是从少年到青年成长、确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是“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地方。在困境中,习近平总书记养成了他爱读书勤思考的良好习惯,铸就了他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形成了担当务实的思想作风,实现了个人的精神升华。总书记在回忆文章《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中说“几年中,过了‘四大关’,就是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知青岁月”中村民说“别人是从零开始,习近平是从负数开始”、“近平肯吃苦,嘴一没不细”等等,知情人点点滴滴的描述,真实地反映出总书记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亲力亲为、注重自我磨练的性格特征。

大家一致认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和人民审时度势、攻坚克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很大程度上来自他扎实的实践基础、深厚的经验积累和由此而来的深邃理论思考。正如《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出版说明所言:“这些丰富多彩的经历,这些重要岗位的历练,这些长时间的经验积累,对他担当重任、继往开来,是不可或缺、至关重要的”。

大家纷纷表示,只有经受艰难磨砺,才能成就卓越人生;只有坚持读书思考,才能最终奠定治国理念;只有勇于担当务实,才能展示共产党员风骨。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历程,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地走进总书记的过去与未来,更加全面地把握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