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兰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8-10-29 字号:[ ]


10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市委办公厅关于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等督查情况的报告,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神树水电站整改问题及其教训的通报》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政治建设情况、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自查自纠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报告。会议指出,从督查情况看,全市各级各方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各项工作,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政治担当,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作为谋划发展的重要遵循,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科学谋划推动全市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督查发现的不足和短板,及时研究制定对策,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形成一系列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改革发展成果。要建立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在兰州落地生根。

会议审议了兰州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切实把连城、兴隆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真正改到位、见实效、不反弹。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三大红线”,决不允许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置若罔闻、阳奉阴违,决不允许整改落实不彻底、打折扣,决不允许整改落实弄虚作假、敷衍塞责。要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整改不积极、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消极整改、敷衍整改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落实。

会议审议并通过兰州市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若干意见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