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兰西城市群发展规划兰州市发展事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打造价值重大特色鲜明的新型城市群

发布日期:2018-11-28 字号:[ ]


11月2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兰州市实施方案》,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的《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全面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建设,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进的工作格局,努力把兰西城市群打造成为立足西北内陆、面向中亚西亚,具有重大战略价值和鲜明地域特色的新型城市群。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会议。

张伟文认真听取相关单位的汇报后指出,国务院批准兰西城市群发展规划,是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的一次重要机遇,对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相关单位要按照省上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结合我市市情,进一步研究完善细化实施方案,使其更加科学,更具可操作性,为全力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张伟文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沟通西北西南、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枢纽区位优势和老工业基地产业基础、资源禀赋优势,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着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和功能配套,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着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升人口聚集水平和经济发展活力,推动高质量、可持续、特色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兰州-西宁城市群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