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一份报告全替代 一次查询零跑腿我市全...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把准政治方向 发挥职能作用 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8-12-03 字号:[ ]


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暨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兰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等文件。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阐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综合行使立法、监督、任免和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职权,切实以科学发展的理念、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围绕履行新使命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制度机制和工作方式,不断深化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作为省会城市,兰州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更有基础、更有优势、更有条件,理应在全省走前列、创经验、树标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注意把握节奏,坚持分类指导,科学确定时序,合理安排进度,扎实推进、从容建设、久久为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把握内涵要义,突出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处理好“里子”和“面子”的关系,防止出现一哄而上、急于求成的情况,避免乡村建设“千村一面”,着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兰州样板。要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形成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的工作格局,健全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机制,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