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人大常委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学习中形成新思路在实践中开创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8-12-05 字号:[ ]


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平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丕玉主持会议。

12月4日是第五个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理念,会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重温宪法宣誓誓词。张建平从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的基本途径三个方面,对如何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怎么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应该做些什么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特别就新形势下人大机关如何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作了全面的辅导。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针对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制度短板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增强监督实效,提升立法质量,科学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学习中形成新思路,在贯彻中寻求新突破,在实践中开创新局面,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