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李荣灿在全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下铁的决心用铁的手腕以铁的担当坚决打好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歼灭战

发布日期:2018-12-06 字号:[ ]


12月5日下午,全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违法建设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事关兰州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必须下铁的决心,用铁的手腕,以铁的担当,坚决打好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歼灭战,着力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和城市形象品位,为早日把兰州建设成为现代化中心城市创造良好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会议。市领导杨金泉、肖春、魏旭昶、蒙自福、王永平、张学军参加会议。副市长韩显明宣读《加快建成区历史遗留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荣灿指出,违法建设是“城市病”中的沉疴顽疾,挑战着城市规划权威、制约着城市建设发展、破坏着地方发展环境、损害着党委政府声誉。我市违法建设虽然是历史形成的遗留问题,但新官也要理旧账。我们必须正视历史、面对现实,切实肩负起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责任。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中央和省委有部署、巡视整改有要求、城市发展有需求、广大群众有诉求,全市上下必须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全面打响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李荣灿强调,解决违法建设历史遗留问题,肯定会遇到许多困难和阻力,但不管困难和阻力有多大,都要一抓到底,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全市各级各方面要严格落实拆除一批、整改一批、没收一批、诉讼一批、一事一议一批“五个一批”处置方法,既要严格依法办事,强力组织推进,形成强大震慑,又要注意分类施策,积极稳妥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坚决去存量,确保零增量”。全市上下要形成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查问责,强化担当、主动作为,通力配合、协同作战,彻底铲除违法建设这个“毒瘤”,真正以违法建设治理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

张伟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违法建设治理是一场硬仗,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坚持深化认识抓治理、抢抓机遇抓治理、雷厉风行抓治理、担当作为抓治理,确保按期全面完成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