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林铎率团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学习先进经验深化合作交流 不断加快我省科技创新步伐

发布日期:2018-06-15 字号:[ ]


6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率团赴上海学习考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的先进经验,并就深化两省市合作交流特别是张江高科技园区与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关合作事宜进行对接协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相关考察活动。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分别参加相关考察活动和座谈。

副省长张世珍一同学习考察。

上海市杨浦区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之一,位于杨浦区的长阳创谷现已成为上海中心城区专为知识工作者打造的创新创业街区。林铎首先来到这里,实地考察英语流利说、智能云科等创新型企业,详细了解上海打造“双创”升级版情况。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4年多来,已有百余项制度创新成果向全国复制推广。林铎走进行政服务中心,听取自贸区整体工作情况介绍,考察了服务中心大厅办事窗口。林铎一行还来到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群硕软件开发(上海)有限公司以及张江国际创新港,同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考察企业科技创新和张江国际创新港运行情况,希望相关企业运用科技创新成果,加强同甘肃的合作,找准契合点,提高关联度,弥补甘肃产业发展弱项和短板,助推甘肃实现弯道超车。

在6月14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林铎听取了上海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张江高新区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情况介绍并作了讲话。林铎说,这次来主要是向上海学习先进经验,感谢上海对甘肃工作特别是科技工作的支持。近年来,在科技部的指导下,张江高新区与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结成共建对子,开展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上海是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很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甘肃是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典型样板,加快脱贫攻坚、保护生态环境、深化改革开放的任务还非常繁重。两省市虽然省情不同,但都承担着重要使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科技创新合作,共同落实好已签署的合作协议,扎扎实实地把合作事项推向前进,努力打造科技创新“东西合作发展先行区”。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上海先进理念,切实承担好国家赋予的定位和使命,不断把各项事业引向深入。

翁祖亮在主持座谈会时说,长期以来,上海市、浦东新区和甘肃省广泛开展交流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目前,浦东聚焦实施高水平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素质队伍“四高”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全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地区和引领改革开放的标杆地区。浦东和甘肃有很多共同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经验,互相借鉴、互相促进,努力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