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一份报告全替代 一次查询零跑腿我市全...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我市调研社区和社会组织工作时强调---认真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让社会工作在促进民生福祉中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日期:2018-07-10 字号:[ ]


7月9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的陪同下,深入城关区调研社区和社会组织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

黄树贤一行首先来到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走进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街长制和社区工作队伍建设情况。黄树贤对社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坚持改革创新,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把社区服务做得更好。在民政事务受理台前,黄树贤调研低保工作,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认真排查核实,坚决防止“漏保”“错保”情况发生,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黄树贤还了解了公租房的申请、房源和租赁补贴情况。

正宁路社区是全省首家“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由白银路街道与甘肃良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成立,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让民生服务全面融入社会工作理念,实现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黄树贤详细了解“三社联动”、社会工作和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工作者和居民深入交流。“你做社工收获了什么?”黄树贤问社会工作者王兴保。“我在服务别人的同时提升了自己,也让内心得到了满足和快乐。”王兴保回答。黄树贤称赞说:“你讲的很好!我们都是为人民服务,这也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你们的工作很有意义、很有价值,社会越是发展对社工就越是需要。希望你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努力把工作做得越来越好,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黄树贤还与甘肃良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流,鼓励大家要在实践中思考,不断深化对社会工作的研究,提出适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工制度的建议。黄树贤还参观了社区老党员苏留曾的红色藏品展,在雷锋书籍展区,他感慨地说,雷锋精神就是志愿者精神,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高举志愿者旗帜,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调研中,黄树贤强调,社会工作是现代社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兰州市要认真总结社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全市予以推广,让更多人从中受益,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会工作,凝聚服务发展合力,使社会工作在促进社会治理与民生福祉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民政厅厅长李志勋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