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张晓强调研救灾物资储备、防灾减灾及供...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我省出台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陇药产业核心竞争力

发布日期:2018-08-20 字号:[ ]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支持陇药大品种大品牌推动龙头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我省将进一步促进陇药产业发展,加快实施品牌战略,着力打造大企业、大集团,提升陇药产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通知》明确,我省将从加快培育大品种大品牌、建立大品种动态培育机制、扩大大品种使用范围、支持大品种研发创新、培育陇药知名品牌、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建立大品种大品牌奖励机制、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强化服务保障等十个方面,着力支持陇药大品种大品牌推动龙头企业发展。

《通知》提出,我省将以培育陇药大品种为切入点,以实施品牌战略为突破口,打造一批陇药大品种、大品牌、大企业,支持陇药产业聚集区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提升陇药综合实力。重点扶持省内企业生产的生物制品、中成药、化学药、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医疗器械、中药农药等品种,对临床疗效确切、质量安全、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的品种和有市场潜力的独家品种,列入大品种培育计划。将列入大品种培育目录的产品全部纳入我省城乡医保目录。支持陇药大品种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医保目录。支持新型疫苗、活性蛋白与多肽类药物、抗肿瘤药物研发,针对心脑血管疾病、自身免疫疾病、妇儿科疾病、消化科疾病等中医优势病种,挖掘经典名方,开发中药新药,对获得新药批准文号的,列入大品种培育计划。省级相关专项资金对大品种研发创新及产业化项目给予支持,对新认定的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通知》明确,鼓励省内制药企业充分挖掘陇药文化,提高品牌产品知名度。支持陇药大品种申报中国地理标志商标、推荐认定中国驰名商标,鼓励企业争创省政府质量奖、甘肃名牌产品等,对国家认定的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50万元。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工程,通过联合、兼并、重组等方式,促进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省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对重点企业产业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给予2—3年贴息支持。利用省级现有相关专项资金表彰奖励业绩突出且对地方税收及扶贫贡献大的陇药制造业优秀企业家,设立功勋奖1—2名,奖励5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