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张晓强调研救灾物资储备、防灾减灾及供...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我省出台实施方案大力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8-08-22 字号:[ ]


我省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以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为主攻方向,加强智能理论研究,拓展人工智能应用,为加快建设创新型甘肃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科技支撑。这是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的《甘肃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方案》中获悉的。

《方案》提出,到2020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体系初步建成。建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体系,布局建设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基地,组建人工智能专业技术团队,建立各创新主体间协同互动机制,持续创新能力基本形成。到2025年,新一代人工智能高端产业链逐步形成。创新能力显著提高,相关理论和关键技术取得重要成果,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得到应用,人工智能成为带动我省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重要动力。到2030年,新一代人工智能竞争力显著增强。人工智能理论、关键技术在部分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建成更加完善的人工智能政策法规体系。

《方案》明确了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包括加强人工智能理论和相关技术研究,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新兴产业,推动人工智能与各行业融合创新,加强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建设,大力培养和引进人工智能科技人才等。《方案》提出将立足甘肃发展全局,准确把握人工智能发展态势,找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增强科技创新基础能力,拓展重点领域应用深度广度,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