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张晓强调研救灾物资储备、防灾减灾及供...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甘肃出台相关政策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8-08-27 字号:[ ]


我省将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完善监管体制机制,优化市场环境,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这是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的《关于推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了解到的。

《意见》明确,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建筑市场准入退出、工程招投标、合同管理等制度,全面实现建筑市场“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的信息化管理,形成执法联动、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建筑市场监管体系,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内竞争力的骨干型施工企业和具有国际工程承包能力的企业,力争5-8家企业晋升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20家企业晋升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

《意见》提出,我省将优化审批服务,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下放部分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审批权限,进一步提高建筑领域行政审批效率。完善招投标制度,建立工程总承包模式和项目全过程咨询招投标制度,完善勘察、设计、监理、造价等咨询服务公开招投标制度,推进非国有资金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直接发包机制。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稳步推行工程总承包,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推广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等。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水平,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工程造价及竣工结算制度,推行担保保险制度,完善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意见》要求,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商务、金融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各种平台推介本地优势建筑企业,积极拓展省外市场。积极采取BT、BOT及项目总承包等方式,推动建筑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开拓国际市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具有区域特色的建筑企业整合装备制造、建材生产、设计咨询、资金物流等要素,进驻产业园区集聚发展,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