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张晓强调研救灾物资储备、防灾减灾及供...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我省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
依托市场机制作用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

发布日期:2018-08-28 字号:[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需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我省将以完善养老风险保障机制、提升养老资金投资效率、优化养老金融服务体系为方向,依托商业保险机构专业优势和市场机制作用,扩大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供给,拓宽服务领域,提升保障能力。

《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将基本建立市场体系完备、产品形态丰富、服务模式多元、经营诚信规范的行业养老保险体系,商业健康保险运行机制较为完善,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服务领域更加广泛,投保人数大幅增加,能够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养老保障和服务需求。

《意见》提出,我省将鼓励开发多样化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满足个人和家庭在风险保障、财富管理等方面的需求,积极发展安全性高、保障性强、满足长期或终身领取要求的商业养老年金保险。鼓励商业保险机构开发与企业(职业)年金领取相衔接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支持具备资质的商业保险机构参与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障制度改革,积极参与企业年金基金和职业年金基金管理,为基金受托、账户管理、投资管理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鼓励商业保险机构参与建立我省商业养老健康保障计划,为创新创业中小企业就业群体提供多样化、补充型养老保障选择。坚持保障适度、保费合理、保单通俗原则,大力发展适合老年人的健康保险等适老性强的商业保险。逐步建立老年人长期照护、康养结合、医养结合、安宁疗护等综合养老保障计划,健全养老、康复、护理、医疗等服务保障体系等。

《意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重要意义,加快将商业养老保险纳入养老保障体系,强化职能部门与保险监管部门的协调联动,创新体制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商业养老保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促进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障有效衔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