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有力有序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7 字号:[ ]


8月6日,省委副书记孙伟到积石山县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立足防大灾、抗大灾,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有力有序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7月18日至23日,8月2日至3日,积石山县连续遭遇暴雨袭击,全县17个乡镇、4000多名群众受灾。孙伟先后来到受灾严重的寨子沟乡阳洼庄村、吹麻滩镇后阳洼村、刘集乡肖家村和大河家镇康吊村察看灾情,了解抢险救灾、受灾群众安置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孙伟强调,要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底线任务,逐村逐户排查隐患,加强汛情、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尽早动员组织群众安全转移。要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尽快抢通道路、疏通河道、恢复供电,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他们住得安全、吃饱穿暖,基本生活有保障。要统筹做好抢险救灾、灾后重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把因灾返贫群众纳入建档立卡范围,根据受灾情况调整完善“一户一策”方案,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省直有关部门和州县两级要客观统计分析灾情,全面谋划灾后重建工作,科学制定重建方案。各级党委政府要帮助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重建幸福美好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