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张晓强在全市推动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
首页
>> 党的建设 >>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
永葆奋发进取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12 字号:[ ]


奋发进取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能不能坚持和发扬奋发进取精神,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永葆奋发进取精神必须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世界观和政治信仰在奋斗目标上的具体体现。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心中就有了明灯,眼界就会变得开阔,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们党从成立那一天起,就确立了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为指导,把在中国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在我们党97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赴汤蹈火、前赴后继,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这种信念,为的就是这个理想。在新时代,我们必须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情,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必须有理论上的清醒,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

永葆奋发进取精神必须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品格。97年来,我们党始终把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责任扛在肩上,在担当中奋力前行,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现在,我们正处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历史节点上。这是一个最 需要有担当有作为的时候,也是一个最需要奋发进取的时候。在这个时候,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要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以铁的肩膀担当起该担当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切实把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担起来,把从严治党管党的责任担起来,带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对策办法,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

永葆奋发进取精神必须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长期以来,我们党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民群众对过上美好生活有了更高期待。实现这份期待,就必须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把民心所向作为奋发进取的方向。不断改进和创新密切联系群众方法,充分利用现代互联网等新媒体渠道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把党性与人民性统一起来,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着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