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林铎率团在甘南州开展脱贫攻坚观摩拉练活动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挥优势 培育壮大富民产业 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09-14 字号:[ ]


9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率全省脱贫攻坚观摩拉练活动第一组在甘南州观摩,拉开了全省脱贫攻坚观摩拉练活动的序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是带动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观摩组先后来到临潭县农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聪颖驾校、店子乡西正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合作市那吾镇多河村兴盛奶牛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深入养羊养牛基地、生产车间实地考察。林铎等领导同志详细询问龙头企业、合作社经营及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贫困群众一起算投资经营账,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做好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坚持创品牌、建机制,让农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提高,带动更多贫困户增加收入。林铎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要因地制宜抓好富民产业培育打造,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劳务技能培训,拓展增收致富渠道,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

卓尼县纳浪乡朝勿村和木耳镇博峪村、叶儿村依托历史文化资源和区位优势,通过发展中华蜂养殖、乡村旅游、打造扶贫商业街等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林铎等在详细了解扶贫项目进展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实地察看各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把农村“三变”改革作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作为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和村集体经济的重要途径,大胆探索创新,积极稳妥推进,激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活力。

在卓尼县纳浪乡朝勿村和木耳镇博峪村,观摩组随机走进赵月芳、赵玉萍、李才来、王建华等群众家中,察看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其基本生活、收入来源、医疗保障等。当看到这几家群众院落干净整洁,生活设施齐全,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开办农家乐等方式,收入有了较快增长,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林铎深感欣慰。林铎鼓励说,摆脱贫困既要靠政府扶持,还要靠自身努力、自力更生。大家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在政府引导下,依托当地生态资源优势,合理确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集聚更多人气,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文明小康村,使收入越来越多、日子越过越红火。

省领导马廷礼、王嘉毅、俞成辉、张世珍、贠建民及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观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