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预算信息
兰州市项目投资评审中心2017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8-09-14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财预[2014]36号)相关精神及市财政局要求,现将我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及有关重要事项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我中心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业务范围:主要对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工程预算控制价(含招标标底)、合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进行评审,以及对市政府决定的其他事项进行审查。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中心设立:预决算审查处、项目评估处、综合处、资金审核处、轨道评审处、合同处、办公室。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总收支

2017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计1477.4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77.47万元,上年无结转结,均为财政拨款收入。2017年决算支出总计1477.4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457.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7.37万元,项目支出859.90万元);培训支出0.65万元,招商引资支出1.47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8.08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支出。我中心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二)基本支出

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总基本支出616.1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7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0.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4.0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1.1万元(其中:办公费2.7万元,水费0.29万元,电费0.8万元,邮电费1.2万元,取暖费2.89万元,差旅费2.4万元,培训费0.65万元,工会经费0.9万元,福利费1.7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5.6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14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

2017年部门决算1.8万元,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2017年度预算为1.8万元,实际支出与预算持平。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我中心2017年行政运行经费支出1457.27万元,比2016年的2065.94万元减少608.67万元,减少29.46%,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859.90万元,较2016年的1592.83万元减少了732.93万元,减少了46.01%。

六、政府采购支出

我中心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50.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7.9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92.61万元。采购合同全部授予中小微企业,占政府采购的100%。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中心共有车辆5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总价值112.6万元。

八、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中心以自评价的方式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其中涉及项目593个,资金859.90万元,占2017年度一般公共项目预算支出100%,评价得分98.5分。从评价情况看,我中心通过公开招标购买社会服务,秉着公平公正和节约政府资金的原则,开展项目评审服务,社会效益显著,服务对象满意度较高。今后我中心将依据相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现行财务制度,按照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列出支出绩效评价的项目清单,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支出绩效三个方面,分别对每一个项目进行绩效评价。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18年9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