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2018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9-20 字号:[ ]


9月19日,2018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沛兴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8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主持仪式,省直机关、人民团体、中央驻甘单位、省属企业和兰州市相关单位的领导和职工代表,部分在兰高校的师生代表,省内外网络安全企业的代表约1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马长青致辞,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倡议书》,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读本》等资料。

2018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委党校、兰州大学、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甘肃分中心共同主办,将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6个主题日活动,通过集中宣传、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进而提升全省的网络安全水平,推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协调发展。

9月18日,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据悉,广大青少年已经成为上网用网的主力军,但由于青少年的社会经验不足,防骗意识较为薄弱,网络诈骗、网络赌博、校园借贷等青少年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国家重视、社会关心、家长担忧的重大问题。

据介绍,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是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六项主题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互联网,合理运用互联网,树立网络诚信理念,养成文明上网好习惯。开展“校园日”主题活动,是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的重要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