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一份报告全替代 一次查询零跑腿我市全...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马廷礼作专题辅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扛起党管宗教的政治责任

发布日期:2018-09-29 字号:[ ]


9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为我市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和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全市各级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报告会上,马廷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扛起党管宗教的政治责任”主题,从学习重要论述、把握形势任务、扛起政治责任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马廷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宗教问题、宗教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宗教理论政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关键是要做到“八个深刻理解”,就是要深刻理解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做好宗教工作关键在“导”的思想、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

马廷礼强调,要准确把握我省宗教和宗教工作的形势任务,切实扛起党管宗教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管方向、管理论、管政策、管人才、管基础、管网络,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管理,坚持“导”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开创我省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新局面。

“宗教问题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长治久安,直接影响国家治理成效和国家战略目标实现。”李荣灿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做好宗教工作的时代重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兰州得到全面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开创宗教工作的崭新局面。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掌握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主导权,努力把兰州宗教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为维护全省宗教领域和顺出大力、作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