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李荣灿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主动服务大局优化资源配置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发布日期:2019-03-11 字号:[ ]


3月9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兰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伟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旭及编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李荣灿在讲话中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生命线,不折不扣体现党的意志、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新的市委编委会成立以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议事协调作用,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抓紧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科学管理、精细管理、严格管理,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李荣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增强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主动服务大局,精准聚焦难点难题,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关注关切,围绕重点任务,着力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要优化资源配置,在严控总量的前提下,向改革要编、向管理要编、向优化结构要编,建立编制管理动态调整机制,加大编制资源统筹力度,打破编制资源使用壁垒,切实用好各类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益。要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立健全机构编制评估考核制度,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深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

李荣灿要求,当前,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要扎实做好“三定”制定工作,构建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职能体系。要加快推动机构改革落地实施,做好改革部门转隶后续工作,加快促进人员、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推动各方面工作提升效能。要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认真落实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切实强化对违纪违规行为的追责问责,坚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