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首页 >> 预算信息
兰州市项目投资评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9-03-28 字号:[ ]


兰州市项目投资评审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编报范围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2.教育支出(类)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三)部门预算增减变化说明

1.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

(2)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4.重点项目说明

三、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四、名词解释

五、预算公开表格(详见附件)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四)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我中心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业务范围:对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工程预算控制价(含招标标底)、合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进行评审,以及对市政府决定的其他事项进行审查。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编办核定编制人数31人,实有事业编制人员30人,市人社局备案合同制人员21人,退休人员7人。内设办公室、综合处、项目评估处、预决算审查处、资金审核处、合同评审处、轨道交通项目审查处、社会稳评和法规处,共计七处一室。现有公务用车1辆。

(三)预算编报范围

兰州市项目投资评审中心预算包括:兰州市项目投资评审中心本级预算。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预算1186.4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当年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3.21万元,教育支出1.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8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02万元。

2019年度收支总预算1186.44万元较上年1215.54万元减少29.10万元,主要原因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业务相关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总计1186.44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103.21万元,占92.98%;

2.教育支出(类)1.46万元,占0.12%;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2.80万元,占2.76%;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1.95万元,占1.85%;

5.住房保障支出(类)27.02万元,占2.29%。

(三)部门预算增减变化说明

1.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425.1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97.32万元、津贴补贴72.32万元、绩效工资6.1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32.4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12.9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8.9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0万元、住房公积金27.0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7万元。

(2)公用经费48.13万元,其中:办公费2.71万元、水费0.36万元、电费3.43万元、邮电费0.96万元、取暖费5.35万元、差旅费2.00万元、培训费1.46万元、公务接待费0.23万元、工会经费1.30万元、福利费4.0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4.1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5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为473.31万元,较上年度预算471.65万元增加1.66万元,增幅0.35%,与上年基本持平。

2.项目支出

2019年我中心部门预算项目支出713.13万元,其中:维修费(房屋)1.25万元、物业费5.77万元、办公设备维修(护)费3.0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5万元、印刷费3.3万元、一般性专项业务类项目694.81万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评审费683.39万元、评审业务相关经费11.42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为713.13万元,较上年度预算743.89万元减少30.76万元,减幅4.14%,主要原因是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业务相关经费减少。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2.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度预算2.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增加0.01万元,原因是新考录2名职工,使工资基数增大,公务接待费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我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较上年度无变化。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48.13万元,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培训费、离退休公用经费、“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我中心机关运行经费将严格执行中央及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会议费、接待费、培训费、差旅费等管理办法和制度。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47.77万元相比,增加0.36万元,增幅0.75%,与上年基本持平。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根据《兰州市2018-2019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规定,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资金为693.39万元,其中:货物采购10万元;政府投资项目评审购买服务662万元;评审相关专项业务费购买服务21.39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中心上年末无形资产金额为23.01万元,固定资产金额为394.3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549.51平方米,共计120.89万元;专用设备1台共计1.17万元;通用设备291台共计233.43万元;家具430件共计37.10万元;图书529本共计1.74万元)。

2019年采购固定资产约1.19万元,均为办公设备类。

4.重点项目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713.13万元,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费,较上年度预算减少30.76万元,减幅4.14%,主要原因是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业务相关经费减少。

三、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按照《兰州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兰发〔2019〕6号)规定,我中心2019年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13个,我中心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单位内控制度,严格履行预算主体责任,严把目标申报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确保预算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预算公开表格

1.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2.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