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李荣灿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兰州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3-23 字号:[ ]


3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全省第4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主持。

报告中,李荣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把握的精髓要义、兰州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路举措两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李荣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其精髓要义主要体现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之新在于“新”的发展基础、发展任务、发展主题、发展环境和发展难度;注重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要通过促进经济畅通,推进国内消费,推动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切实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李荣灿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也是兰州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十四五”时期,兰州发展将迎来自身比较优势的重塑期、新旧动能转换的爬坡期、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更需主动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兰州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新征程,着力打造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国家重要的区域性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综合性物流枢纽、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先行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示范区和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新高地。尤其要加快培育建设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力重振兰州制造雄风、构建更加协调的区域发展新布局、加快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大力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市(州)有关干部通过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同步收听收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