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李荣灿带队拜会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兰州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6 字号:[ ]


4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带队在北京拜会科技部副部长李萌,汇报兰州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就建设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事宜进行座谈。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解鑫,基础研究司司长叶玉江,战略规划司一级巡视员戴钢,成果与区域司副司长黄圣彪,省科技厅副厅长朱晓力,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方太,副市长左龙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荣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科技部一直以来对兰州科技创新工作的特殊关心和支持。他说,兰州作为西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是国家创新型城市,科研资源丰富,基础实力雄厚,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明显优势,有条件有基础有信心加快建设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特别是近年来,兰州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在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完善创新体系、加大研发投入、优化创新生态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显著成效。“十四五”时期,兰州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以培育建设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牵引,加快创新要素集聚融合,着力打造国家重要的区域性创新中心。希望科技部在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培育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重点项目研发、扩大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影响力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为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李萌充分肯定了兰州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需要支持的重点事项逐一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兰州作为黄河上游重要节点城市,在创新基础、人才队伍等方面优势明显,科技创新有很大发展空间。希望兰州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和“碳中和”等重大历史机遇,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和发展需求,加快推进特色优势领域科技创新。李萌表示,科技部将积极支持兰州创新发展,帮助兰州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