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张晓强调研救灾物资储备、防灾减灾及供...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甘肃省退役安置补助经费管理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5-06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网站字号:[ ]


一、起草的必要性和制定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退役安置补助经费(以下简称补助经费)管理,切实提高经费使用绩效,保障退役安置工作顺利推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财政部 退役军人部 医保局关于修改退役安置等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19〕225号)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制定本实施细则。

二、基本构架和内容

细则分7章27条,具体对总则、使用范围、分配下达、使用管理、绩效管理、监督检查、附则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具体如下:

第一章(1-5条)主要对细则设立的依据、经费来源以及管理使用原则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第二章(6条)主要明确了退役安置补助经费的使用范围。

第三章(7-11条)主要明确了退役安置补助经费分配方式、审核下达程序。

第四章(12-17条)主要明确了经费支付使用方面的要求。

第五章(18-22条)对退役安置补助经费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自评、重点评价、结果运用作了相关规定。

第六章(23-24条)明确了各级有关单位监督管理职责,同时对经费管理使用单位及相关人员的监督作了规定。

第七章(25-27条)明确了细则的施行日期、有效期和解释权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