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全市宣传部长暨网信办主任、文明办主任...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张晓强调研救灾物资储备、防灾减灾及供暖工作时强调急灾区所需 尽兰州所能 全力以赴支援临夏州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发布日期:2023-12-21 字号:[ ]


12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深入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地质灾害治理点和居民小区,实地调研全市救灾物资储备、防灾减灾及供暖工作,督导推进相关重点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对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救灾物资储备,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全力以赴支援临夏州灾区群众渡过难关,以实际行动帮助兄弟市州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临夏州发生地震灾情,兰州市感同身受、时刻牵挂。张晓强来到兰州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现场察看应急物资储备种类和数量,了解支援临夏州灾区物资配送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省会担当,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急灾区所需、尽兰州所能,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应急救援、公益捐赠等工作,与灾区人民守望相助、并肩前行。要建立健全救灾物资紧急调运对接联动机制,落实物资、调运、人力等各项准备,确保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一旦有需要,应急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到达、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调运,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救助急需。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优化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品类、规模、结构,切实为有效应对灾害事故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安危。积石山县地震对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带来极大风险隐患。张晓强走进城关区左家湾、北龙口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忠和镇群众自建房,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现状及综合治理进展。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扎实有效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全面开展城镇、农村危旧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检查,精准研判风险,做好预报预警,及时转移避险区域群众,妥善安排转移群众生产生活。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构建群测群防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气越来越寒冷,供暖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也是张晓强始终牵挂的民生大事。张晓强来到城关区草场街街道亚太嘉园小区、五一馨苑小区,实地察看供热站经营运行状况,了解暖气温度达标情况,听取群众对供暖工作的意见建议。“供热无小事,冷暖系民心。”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街道和企业责任,提升供暖质量,多方协同扎实做好供暖服务保障。要深入开展“访民问暖”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间歇性供暖等问题,确保温度达标、群众满意。

市领导胡俊锋、潘喆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