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张晓强在全市推动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推进全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22 字号:[ ]


8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推进全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创建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创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转化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创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统筹做好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三篇文章”,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和粮食安全“两条底线”。推进乡村建设要遵循城乡发展建设规律,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农村风貌管控,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着力强化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建设,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推进乡村发展要聚焦富民强村,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精品农业、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具有兰州特色的乡村产业体系,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推进乡村治理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推进“赋权强镇”改革,强化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着力构建共治、自治、法治、德治、善治“五治一体”的基层治理新模式。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实施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到人、到事、到时、到位,努力为全省和美乡村建设提供兰州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