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省会担当 ...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贡献力量
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在我市各县区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3-09-04 字号:[ ]


8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我市各县区广大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并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让人备受鼓舞,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方向,将坚决扛起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使命担当,为落实强省会行动作出贡献。

擘画宏伟蓝图 指明前进方向

“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主基调,体现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系统擘画了未来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市进一步推进落实强省会行动、建设现代化美丽兰州,指明了前进方向、规划了实践路径。”红古区副区长刘文序说,红古区将始终保持“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契机,加快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推进湟水河、大通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着力构筑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推进落实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贡献红古力量。

永登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鹤林说,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对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通过学习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美丽兰州,开创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永登县将对标“生态功能型”、“工业主导型”的发展定位,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立足永登资源禀赋和地理优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项目,大抓招商,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提速,招商引资提质,园区建设提档,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较快速度增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新篇章作出永登贡献。

树立责任意识 凝心聚力加压奋进

“以此次市委全会为起点,全镇上下将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榆中县金崖镇党委书记张宏在接受采访时说,一是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服务好企业、服务实项目;二是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好“生态靓镇”,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力做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三是挖掘好“古色”、“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古镇”,开发旅游线路和文创产品,一以贯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四是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用力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以贯之保障和改善民生,同时用好金崖镇的区位、交通、产业、文化等资源优势,在强省会行动中做出金崖贡献。

七里河区工信局节能监察中心主任张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让大家有了在推进强省会行动中保持定力的恒心,稳扎稳打的信心和乘势而上的决心。市委全会提出“要突出制造业强市,坚持把产业培育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大力发展与强省会相匹配的现代产业体系”。该中心将认真学习市委全会精神,自觉从讲话中找定位、找任务,把自我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中来审视和推动。要紧抓企业包抓联工作,找问题,解难题;大力推进创新型、“专精特新”中小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级梯度培育工程;积极推动加工制造类企业“上规入库”;鼓励引导企业创建绿色工厂,打造绿色产品,以实际行动,将市委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西固团区委书记郭谢有表示,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将更好地把广大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引领青年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努力营造西固与青年双向奔赴、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紧扣服务青年的生命线,把服务青年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为强省会行动注入源源不竭的青春动能。

规划实践路径 推动高质量发展

城关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孙裕说,城关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谋划自身工作的思路、有效推动工作的动力,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双进”大会战,牢牢抓住项目引进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持续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围绕项目“前期、开工、入库、投产”关键环节,全面践行“店小二”式服务意识,坚持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全方位保障项目进度,努力在落实强省会及项目“双进”行动中打头阵、当主攻、做先锋,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贡献城关力量。

“作为基层街道,我们将深入贯彻省市区委关于强省会行动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走深走实走好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银滩路径。”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录表示,将把抓项目作为促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全力推进二期安置点等在建项目的完工,积极承接中央商务区等引进项目的落地,主动服务吾悦广场综合体等现有项目扩容升级、补链延链。把抓服务作为优环境的基础性工程,进一步拓展政务服务事项供给渠道,加紧启动两个新建社区综合体,高位推动“15分钟生活圈”功能配套。把抓治理作为保稳定的压舱石工程,充分借助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坚持重心下移,强化“法治、自治、德治、智治”融合,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皋兰县自然资源系统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坚持规划先行,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土地和空间资源配置,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和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为强省会、强县域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自然资源保障。”皋兰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科表示,该局将坚持规划引领,主动靠前服务,确保引进项目符合空间规划。强化用地保障,自觉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强省会行动各项重大任务落实,切实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