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一张高清思维导图,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全市九十二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五百四十亿元---张晓强刘建勋出席开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信息来源:兰州新闻网字号:[ ]


2024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月29日在永登县举行。2024年,全市共谋划实施重大项目659个、总投资8572亿元,本次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92个、总投资540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49个、总投资333亿元,这些项目将为我市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3+2”现代产业体系和“6+X”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蓄积强大势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讲话。

项目建设是推进强省会行动的重要支撑。2023年,兰州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大会战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建立市级领导包联片区制度,组建15个产业链招商专班,设立10个区域驻点招商中心,新引进“大好高”项目、实现到位资金分别同比增长65%和21%;建立领导包抓领办和“1+5+X”项目推进机制,一大批优质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全市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是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双进双产”高质量保障全市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实际行动。本次集中开工的一批重大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涵盖农业水利、生态环保、交通物流、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将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打牢基础,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蓄势赋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正茂主持开工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潘喆,副市长阮强出席开工活动。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介绍2024年全市重大项目总体情况和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永登县、宝武镁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发言;各县区、功能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汇报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及现场开工项目有关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