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胡昌升在兰州市和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跳...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刘建勋调研督导燃气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燃气安全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8 信息来源:兰州新闻网字号:[ ]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深入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认真检查操作流程是否规范、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应急设备是否配齐等燃气安全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隐患点、风险点、薄弱环节,要求迅速整改到位,不断夯实我市燃气安全工作。

“燃气安全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作,我们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燃气安全各项工作。”刘建勋在兰州兴政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液化气站了解基本情况后,现场对充装流程是否规范、作业空间是否封闭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接着,刘建勋在七里河区轴承厂家属院督导检查了老旧小区安全用气情况。他指出,要加大老旧小区燃气管网、燃气设施的安全排查,进一步增设燃气安全设备,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用气安全。随后,刘建勋随机走进城关区下沟市场的几家餐饮店里,抽查了充气燃料、液化气罐的安全使用情况。他指出,要落实落细餐饮场所用气安全管理各项规定,严防燃气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最后,刘建勋在城关区西苑小区西侧督导检查了燃气管道安全改造施工有关情况。他指出,要持续规范施工和安全管理水平,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

其间,刘建勋还来到安宁区桃海市场,先后查看了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灯是否有效,现场测试了消火栓、灭火器是否合适。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各类市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和员工教育培训,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