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驰而不息 久久为功 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1-11-29 字号:[ ]


11月26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兰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教育“双减”若干措施等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研究《兰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后指出,“要在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兰州的殷切嘱托,也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聚焦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抓好黄河干流水土流失治理和小流域修复治理。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北方地区冬季取暖试点项目。要继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加快构建“山河路园”生态体系。要积极落实“双碳”目标,构建绿色产业循环发展体系。

会议研究《兰州市落实教育“双减”若干措施》后指出,“双减”工作一直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是党中央着眼百年教育大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县区要担好属地责任,指导、督促、检查“双减”政策的贯彻落实,推动社区课后服务中心建设,持续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监管。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主动交流配合,积极宣传政策,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教育质量观和人才培养观,形成政府重视、社会支持、家长配合、学生获益的落实“双减”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兰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两年行动方案(2022—2023)》等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