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为加快建设美丽兰州...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朱天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坚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不断提升全市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1-09-08 字号:[ ]


9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民族事务工作、中小学开学安全运行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领悟“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摸准突出问题,找准工作短板,精准落实政策,不断提升全市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心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引导全市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坚持推进建设共有精神家园,正确把握物质和精神的关系,巩固拓展“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市有机更新、文明城市创建、实现共同富裕等实践过程中,引导各族群众共同建设共有的精神家园。要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依法妥善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案事件,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系统思维,综合精准施策,规范教育秩序,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积极稳妥推进“双减”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兰州“黄河少年”。要协同服务,探索建立学校、社区、家庭有效衔接、资源整合、共同发力的平台和机制,更好满足学生课后服务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要杜绝变相,严查各类变相开展的学科类教育培训,持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要营造氛围,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美德,依法保障教师权益,倡导教师严守师德师风底线。要创新供给,充分利用网络技术优势,实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严密防控,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严防校园安全事件发生,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