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张晓强在全市推动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
首页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让老百姓过好日子
作者:沈小平

发布日期:2022-04-25 信息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走到哪里,念兹在兹的是人民;无论何时,牵肠挂肚的是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这番话语再次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至诚深厚的人民情怀,也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不懈奋斗指明了方向。

民者,国之根也。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日益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面对前行道路上的各种“雪山”“草地”,以及形形色色的“娄山关”“腊子口”,我们尤其要深深扎根人民、矢志造福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牢记宗旨、践行初心,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做到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样,就能够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

民生改善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随着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党员干部更应厚植为民情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环境等问题,一件一件落实,一件一件办好,一件一件解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群众满意是对工作成效的最高褒奖,也是衡量工作好坏的价值标杆。人民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不能看讲了多少话、发了多少文件,而要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是否得到真正解决,群众获得了多少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聚焦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工作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既做显功、也做潜功,不慕虚荣、不务虚功,多行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之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就能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作者单位:安徽省委组织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