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张晓强调研救灾物资储备、防灾减灾及供...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兰州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7-04 字号:[ ]


2022年6月22日,市政府印发了《兰州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政策依据

2022年2月7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2022年6月6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意见》(甘政发〔2022〕35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提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是便利企业和群众生产经营与办事创业、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要求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支撑作用,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

基于以上两个方面精神,起草了《兰州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

我市起草的《实施意见》分别就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其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方面要求:明确政务服务事项范围、健全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标准化、加强政务服务事项动态管理。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方面要求:规范审批服务、规范政务服务场所办事服务、规范网上办事服务、规范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规范开展政务服务评估评价。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方面要求:推进“集成办”、推广“免证办”、推动“就近办”、加快“网上办、掌上办”、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实现“智慧办”“精准办”、拓展便利服务领域、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最快城市”。为确保所有工作措施落地落实,提出了五条保障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