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浓浓烟火气升腾“年经济”---我市各大商超促消费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4-02-18 信息来源:兰州新闻网字号:[ ]


龙年春节,兰州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我市各大商业综合体装扮一新,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以及多种形式优惠促销活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点燃新春消费热情。

商场花式民俗活动庆新春

龙年春节期间,兰州众多商家陆续上线“龙年美陈”新年装置,纷纷用“龙元素”营造节日气氛,“龙里龙气”成为最大亮点,掀起一股“潮龙”打卡热浪。除了氛围感十足的“龙年打卡地”,记者了解到,节前及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商场也为市民打造了丰富的民俗、互动活动,让大家尽情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近日,在安宁吾悦广场记者看到,商场中庭悬挂着用数万个气球组成“腾龙”造型十分吸睛,象征祥瑞的中国龙蜿蜒盘踞其间,从高空俯瞰呈现出震撼的视觉效果,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在欣大百货购物广场内,硕大的充气卡通龙在商场内盘卧,以“齐乐龙龙”为主题的新年限定活动中,不仅有年味好物、会员积分当钱花等,还有点亮心愿、填问卷赠积分、晒年货清单等互动活动。同时,兰州万象城、兰州中心、国芳百盛也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新春布展,以红色为美陈设计主色调来点缀卖场,为新春增添浓厚节日氛围。

大年初一,在王府井百货兰州店,伴随着欢快的锣鼓,高昂的唢呐,色彩艳丽的彩龙上下腾跃,左右翻腾,当龙头一横,龙须一甩、龙尾一摆,翻腾的长龙引得围观的人们阵阵喝彩。据王府井百货兰州店企划部负责人介绍,连日来,该店轮番上阵写春联、刻葫芦、捏面人、非遗糖画、年味市集等众多热闹年俗活动,以及“财神送福”、现场投壶、祈福抽签等活动,新春仪式感和氛围感频频“拉满”。

打折促消费激发市场活力

在丰富消费体验的同时,春节期间,我市大型商超陆续开展打折、抽奖、满减、送券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餐饮门店也推出了各类春节套餐,激发消费潜力,满足人们多元化和品质化消费需求,多业态融合营销发力也提升了门店整体客流及销售。

2月12日,步入兰州中心,记者看到不少店铺都摆上了极具龙年氛围的挂件、商品,打折促销、购物抽奖等优惠活动的海报也随处可见。各楼层人流涌动,市民们兴致勃勃地选购心仪商品。从特色美食专柜到时尚潮流服饰,从精美饰品礼品到科技数码产品,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优惠多多,切实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实惠与便捷。

据悉,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商场推出更多促消费活动。王府井百货兰州店推出新春季全场满200元送200元/150元电子券,化妆品满300元立减60元,黄金最高克减80元的活动。兰州万达茂推出了“新年照相馆”“抽奖摇摇乐”“K-pop舞蹈”等创意活动,期间珠宝、服饰、餐饮等店铺也推出不同程度优惠促销活动。亚欧商厦推出了线上抽红包、“迎财神”等活动,还有黄金最高克减80;国际化妆品满1000元减100元,满1500元减300元,满2000元减400元活动,让消费者享受更多实惠。

同时,商场内众多餐厅在春节期间“不打烊”正常开放堂食服务,餐厅门前都摆上了休息座椅,在用餐高峰时段,众多市民坐在椅子上排队等候用餐。在兰州万象城记者注意到,中午阿西娅·西北妈妈拿手菜门口聚集了很多等待用餐的顾客。正在排队的市民陈滢告诉记者,“今天带家人来商场逛逛,中午一起热热闹闹吃个饭。线上团了6个人的新春套餐,价格也不贵,还是很划算。”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全面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保障广大群众的节日消费需求,该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工作通知》,要求各县区商务局、重点保供企业,聚焦节日消费热点,拓宽货源组织渠道,丰富商品供应种类,引导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适度加大备货量,充分满足广大市民节日消费需求,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同时,为抢抓春节消费高峰,该局积极组织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抢抓春节消费高峰,围绕节日消费热点,创新促销模式,加大线上线下融合改善消费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年货会、购物节、美食节等消费促进活动,活跃节日市场消费,营造节日消费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