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胡昌升在兰州市和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跳...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实干当先勇挑大梁 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合心合力强省会”的崭新篇章
张晓强出席并讲话 刘建勋主持 周学海王宏张泽武参加

发布日期:2024-02-19 信息来源:兰州新闻网字号:[ ]


2月18日,全市强省会大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要求,紧扣强省会主题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推动全市上下以“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和干劲,奋力开创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当主攻、走前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学海,市政协主席王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泽武参加会议。

张晓强在讲话中指出,在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我们召开强省会大会,就是要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保持“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意识,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接续奋斗,吹响强省会行动的号角,擂响高质量发展的金鼓,奏响中国式现代化兰州实践的时代强音。

张晓强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一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市上下呈现出了态势好、气势足、趋势向上的新发展势头。当前,兰州奋进强省会有了更为坚定的决心意志、更为清晰的目标路径、更为难得的历史机遇、更为强劲的发展势能,我们必须抢抓机遇、真抓实干,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秉持唯实惟先的好作风,争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推动1139工作部署一项一项付诸行动,推动老城市焕发新活力、老工业基地勃发新发展动能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张晓强强调,省会就要有省会的使命,强更要有强的担当。今年是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全面发力之年,全市上下各方面各层级都要跑起来、干起来、强起来,奋力谱写“合心合力强省会”的崭新篇章。要在跑出加速度上全面发力,始终绷紧弦、拉满弓,迎着挑战上、顶着压力闯,同时间赛跑、与强者竞争、向高处攀登,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在落实新时代的“硬道理”中全面夯实强省会的“硬实力”。要在开创新局面上全面发力,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应变开新、勇于革故鼎新,打破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坛坛罐罐,扫除阻碍现代化建设的“拦路虎”和“绊脚石”,让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强省会的最大增量。要在奔赴好日子上全面发力,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常怀为民之心、多兴惠民之举,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亮豁”,把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体现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上,让兰州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满福”。要在提振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精气神上全面发力,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增强“比学赶超”的自觉,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让强省会行动谋篇布局的“大写意”变成中国式现代化兰州的“实景图”。

张晓强指出,广大劳动者和创业者是强省会的中坚力量,我们要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努力让每个劳动者和创业者都安心工作、舒心生活。科研“新四军”和广大创新人才是强省会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倾力服务创新、服务人才,努力锻造更多支撑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兰州“独门绝技”。各类经营主体和企业家是强省会的骨干力量,我们要全面践行“店小二”式服务,真正让各类经营主体在兰州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中央驻兰单位、省直部门、省属企事业单位和兄弟市州是强省会的支撑力量,我们要主动加强对接联系,全面深化务实合作,努力把兰州打造成为展示新时代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成果的“第一窗口”。

张晓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市上下要团结一心加油干,按照确定的“施工图”,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让春天播下的希望种子转化为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累累硕果。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丁巨胜,各县区、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作大会发言。

会上,总投资额为659.78亿元的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呈现投资额大、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等特点,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等产业领域。

会议开至各县区、功能区和乡镇街道。中央驻兰有关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在兰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部分在兰院士、各类人才代表,以及各行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