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搜索类型:     
刘建勋调研督导燃气安全工作时强调坚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外事等工作 张晓强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2 信息来源:兰州新闻网字号:[ ]


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外事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所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牢记“先发力、带好头”殷殷嘱托,围绕深化和落实“1139”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兰州实践。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以进促稳、重点突破、加快转型、强化统筹,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兰州人民。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全市上下同心同向同行、合心合力合拍,凝聚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奋力推进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严格执行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兰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压实责任强化纪律约束,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纠“四风”树新风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专责监督,职能部门要坚持高效协同,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审议了《兰州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外事工作的若干规定》。会议强调,要坚定自觉用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我市外事工作,牢牢把握地方外事工作正确方向。要严格执行外事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全市外事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深化国际友城合作交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兰州故事。要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持续提升我市外事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